就是就是它

我kindle失踪了,所以开始瞎写

                                                    表达障碍

1.

“叶修走了。”某社交论坛爷爷级大神黄少天的签名。

“致敬叶修。”爷爷级大神喻文舟评论转发。

“致敬永远的荣耀大神与战术大师。”爷爷级大神肖时钦评论转发。

近四十年过去了荣耀这种靠鼠标键盘争斗的网游已被先进的VR游戏取代,曾经关注荣耀的人最年轻的也稳稳步入了中年,不过荣耀圈还在关注者还在。几位昔日大神的更新顿时如湖面上的涟漪般迅速扩散开来。

“什么情况?”有人问

“叶修大神又走了?又一次退出荣耀圈么?”有人开这位反反复复退圈入圈大神玩笑。

“楼上别闹,大神本来就定居海外了,还要去哪里?”

“求解释啊,岁数大了容易心慌。”有当年职业圈小将评论。

“求解释,+1。”

“求解释,+2。”

......

在众人纷纷扰扰中,苏沐橙上线发了张蓝天绿地白玫瑰的图片,图片上方配了一行文字:送最爱的人最后一程愿他安好,替我向哥哥问好。

《大神陨殁》这个标题占领了各大电子竞技媒体的头版头条。即使时光飞逝关注电子竞技的人很少有不知道叶修这个名字的,荣耀大神,带领中国队参加首届荣耀世界锦标赛的功臣包办了顾问与最佳选手之名,国家级终身荣誉奖获得者。

“苏沐橙你们在开什么玩笑。”好不容易联系到苏沐橙的前霸图队长韩文清中气十足的对视频另一头的昔日荣耀女神苏沐橙厉声说。

“韩文清,我们都没开玩笑叶修走了,两天前北京时间23:00点,他的爱人发现他在午睡中去世了,走的很安详,睡前可能还偷偷抽了一根烟。”更添内敛之美的苏沐橙有些鄙夷眼前对她瞪眼的男人。

“为什么我不知道。”韩文清颓然坐下,声音再不复之前的洪亮。

“一个二三十年不联系的陌生人为什么要知道?”苏沐橙反问。

“好了,沐橙,叶修不希望你们这个样子。”屏幕另一端传来陈果的声音。

“果然只有我一无所知。”韩文清自嘲的低声说。

“包子你的眼泪鼻涕擦一擦。”逻辑的声音。

“呃,小韩叶修墓地地址我晚些发给你,现在有点忙先挂了。”魏琛也出现在屏幕另一端说完话就手疾眼快的切断了通话。

2.

韩文清望着屏幕发起了呆。

“没看出来老叶那个没下限的魅力还挺大,上次比赛遇到的那个洋鬼子,一直追回国了。”张佳乐看着八卦说。

“老韩,叶修和那个宾森进展很快。”张新杰担忧的对他说。

“叶神婚礼很热闹,虽然黄少天他们想闹场,他那个洋爱人把他维护的很好,后来还把方瑞魏琛他们几个试图灌醉叶神的也撂倒了。”某次选手聚会上戴妍琪绘声绘色的讲给没能参加叶修旷世婚礼的后辈们。

“叶修要和他的爱人去瑞士定居了。”这是谁说的,好像是媒体报道。

然后呢?叶修两年前回国探亲顺便参加了荣耀聚会,自己有和他说过什么吗?好像是有。

“你,看起来还不错。”自己说。

“是啊,宾森这家伙把我养的白白胖胖的。”叶修笑着说,眼角带笑。

“谁让你不爱锻炼总是坐在电脑前。”自己说。

“哈,还好吧,他每天都陪我散步,玩电脑的时间也受限制,可能是打不过我嫉妒。”叶修瞄了眼他正被酒会其他人包围的洋鬼子爱人。

“老韩,你变化倒不大。”叶修说。

“张新杰也这么说,他和楚云秀过的很幸福你见过他们的孩子了吧。”自己说为什么要说这些呢。

“嗯,他幸福就好,总有人获得幸福了不是么?”叶修长舒了一口气说,这时他的爱人那个棕褐色头发蓝眼睛的宾森靠了过来揽住他的肩,友好的对韩文清笑了笑握了握手后跟叶修说谁谁在找他们就把叶修从自己眼前带走了。

这也是自己与叶修见的最后一面,之后似乎再没听到过他的消息。

3.

“叶修的肺不太好,那个宾森才带他回欧洲定居的要不叶老爷子当年也不会同意。”张新杰带着褚楚云秀来看韩文清,这时候韩文清也刚大病了一场。

“是因为肺病么?”可能因为身体虚弱韩文清的眼神还是有些涣散。

“不是,瑞士住着烟量也控制住了,他的肺早就好差不多了。说是修养叶修哪里是闲得住的人,跟着那个宾森还搞起了游戏开发,不过他也就是练练嘴搞搞内测。后来说是今年不知道怎么就容易发烧感冒然后又睡了一觉人就没了。”楚云秀说:“那个宾森啊自责的不行,游戏公司也扔给侄子了天天就在他们的屋子里想老叶,人憔悴了不知道有多少。明明比你还壮实,现在你俩到是一样憔悴。”

“行了,你去看看把带来的东西分类放到厨房和储物间,再找个碗给韩队盛日常一份半的汤。”张新杰支走了妻子,转头看向韩文清:“你知道她和沐橙的关系极好,你和老叶当年的事儿她也猜到了五六分。”

“嗯。”韩文清没有再多说什么。

“其实你俩产生矛盾就是因为荣耀十年的全明星赛吧。”张新杰看着韩文清,不要牧师别人不知道为什么,张新杰却知道那是叶修在对眼前的人耍小脾气。

“不是。”韩文清看向窗外。

“后来霸图主场他不是来休息室了么,你为什么不和他缓和一下关系。”

“我,我不知道,为什么就那个样子了。”韩文清疲惫的用手重重地搓着额头。后来张楚夫妇何时离开的韩文清都没注意。

 

4.

“你怎么回事儿?为什么针对张新杰?”

“张新杰跟我怎么了,我就是要他留在我身边。”

“你来干什么?”

“世锦赛我可没空浪费时间,有张新杰在呢。”

有一次自己主动打电话给叶修说:“张新杰和楚云秀确定关系了,所以......。”话说到一半突然听见对面传来那个宾森的声音:“亲爱的修,你忙完了没有我来接你去看你爸妈了,你那个弟弟不在家吧,你家里就数他不喜欢我。”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叶修出国领证去了,回国办了个仪式,又出国定居了,然后他走了。

其实叶修我想说:“叶修,我和张新杰是哥们。”

“叶修张新杰是我的队友,你才是我爱的人。我只是有点嫉妒那个苏沐秋”

“叶修你来了,我很想念你不要再闹脾气了好么?”

“叶修我想再拿个冠军,你有四个冠军我才一个,我想更配的上你,我比那个苏沐秋要强。”

“叶修张新杰和楚云秀是情侣从第八赛季就不再是秘密了,荣耀圈里就你不知道。我们也结婚吧,我不在乎什么苏沐秋了我也不在乎什么冠军了。”

 

 

评论(4)

热度(10)